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齒葉薰衣草

齒葉薰衣草是我最喜歡的薰衣草,這一盆是我3年前開始種的,一開始是種三顆小苗,種在田裏,本來是慢慢長大,到了第一夏天後,就有一顆死掉,過了幾個月接著第二棵也死了,只剩這一顆活下來,當初把農田還回去後就把它挖起來拿回家種在花盆中到了今年第三年就開花了.


當第一朵花苞開出,真的比中樂透開心(中兩百元那種),再來的日子幾乎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開花的狀況.

以後的日子,每當我在書桌前唸書,我一定打開窗戶,可以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感覺心情放鬆不少

薰衣草要常常修剪會讓它活的更好, 所以我將所有的花束剪下綁成花束吊在窗戶前, 有歐洲的風情喔

葉子也摘下來曬乾,可以做香包





旁邊是香水蓮花我爬18尖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